白色的月光


「辛苦了!」我笑着跟一路上遇到的工作人员说道

「秦老师您要回去了阿?不参加收官庆功宴吗?」节目的导演问道

「我还有点事,我就不参加了,你们去吧」我婉拒地说道

「好吧,那秦老师我们第二季见,你可一定要来喔」导演拍了拍我的肩膀,而我只是笑着并没有回应导演

我走到了电视台门口,坐上了刚刚叫的出租车,我刚才就已经先让红旭回家了,毕竟这阵子录节目他跟着我也累了好几天,就先让他回去了,而且我还有一个地方要去。


我坐上出租车后看着窗外的景色,回想着刚刚收官的节目已经是我参演的不知道第几个节目了。自从2019年开始我透过短视频火了起来后,有越来越多节目邀请我参演,慢慢的有越来越多人认识到我,每次回到小园子上班的路上总是有许多粉丝围着我,他们手裡拿着想要送给我的信跟礼物,或者拿着纸跟笔想要我签名,但更多的人则是拿着相机手机不停地对着我拍,我很开心有那麽多人喜欢我,但有时我也会不知所措。

有一次因为我要急着从广德楼到湖广去接场,所以我把车停好就立马跑向湖广的入口,但等在湖广外面的粉丝一看到我就立刻把我围了起来,他们把笔跟纸递到了我的面前要我帮他们签名,但因为时间真的来不及了,我只好跟他们道歉并答应他们等我结束出来一定帮他们签名,但他们觉得我是在敷衍他们,他们生气的对着我说

「你根本就不想帮我们签名吧」

「是不是觉得现在自己火了就了不起了」

「怎麽?不想签名就不想签名阿!说什麽等结束再签,干嘛讲这些好话来欺骗我们粉丝」

我没有,我只是……

「不签就不签了,我才不稀罕呢」

「也不想想你变得那麽火是因为谁,还不是有我们这群粉丝,现在利用完我们就不理我们是吗?」

不是的,我只是……

「唉!红了之后就开始耍大牌了」

不是的,真的不是的

「老秦你跟以前不一样了,你变了」

我没有,不是这样的

面对着眼前的这些粉丝,我只能不停地跟他们道歉,我现在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处理粉丝对我的不满,我得赶紧去接场才行,所以道歉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够做的。


我觉得眼前的他们好陌生,我不知道该怎麽办,不应该是这样子的,他们是在骂我吗?不对!他们是爱我的,是我错了,是我不应该拒绝他们的,他们说的对,是我变了。


下场之后,二哥他们约我返完场结束后一起去吃宵夜

「老秦,走啊!吃宵夜去」二哥边脱下大褂一边跟我说道

「今天你们去就好,我就不去了」我拒绝了二哥的邀请,今天發生的事,实在是让我没甚麽心情去吃宵夜

张九泰一听到我拒绝了宵夜的邀请,一脸不敢相信地看着我「唉呦!今天是怎麽了,旋儿竟然拒绝了我们深夜的娱乐活动!这是头一次阿,该不会天要下红雨了吧?还是你身体不舒服?啊!我知道了,就是那种每个月都会有那麽几天肚子闷闷的、痛痛的,而且还不能喝冰的,旋儿我跟你讲,你啊就多喝温开水就好了」

我拿起桌上放着的零食丢向张九泰,生气的说道「我去你的吧张九泰!闭上你的碎嘴,怎麽?台上没讲够阿,我只是今天有点累而已,想要早点回家睡觉罢了」

「哈哈,好啦好啦,我错了我错了,你就早点回家休息吧」张九泰接住后便把零食放回桌上

我拿起收拾好的包包,站起身走向门口「那我就先走了,辛苦了」

「旋儿!记得多喝温开水阿!」张九泰依旧不怕死的说道

「我 去 你 的!」我大声地回头对着休息室喊道


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着今天發生的事情

是不是我真的做错了?

我是不是不应该拒绝粉丝们的请求?

他们说我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我真的变了吗?

我不断想着这些问题,想着想着就已经到家了,我把车停好后搭上电梯按下我家的楼层,电梯门一开,我就看到我家门口站了两个女孩,他们好像在讨论着什麽

「欸!你说他什麽时候会回来呀?」

「不知道耶,我看过节目单了,他今天晚上有场,算算时间也早就应该结束了,我们在等等吧,反正今天一定能等到他的」

「但是你说他会不会生气啊?我们跑到他家等他」

「他生什麽气?我们是他的粉丝耶,我们又不会做出伤害他的事

我静静的看着他们,他们好像没有注意到电梯裡的我,我默默地按下关门键又按了一楼。


我不知道我现在的情绪是甚麽,我好像应该要感到生气、愤怒、恐惧或者是失望才对,但是我现在甚麽情绪也没有,我的内心意外的平静与冷静,就好像他们做的事跟我毫无关係一样,我觉得这样的我很不正常,这个样子好像不对,我刚刚是不是应该上前斥责他们的行为,还是我应该要找管理员或者是保安来处理,又或者应该找警察来呢?


我搭着电梯到了一楼后,我不知道我现在还可以去哪裡,我想了想决定去附近营业24小时的酒吧将就这一个晚上,这件事情我并没有告诉任何人,因为我觉得没必要。

之后实在是發生太多次这样的事情了,我总不能每次都去酒吧待一个晚上吧,我都快成为那家酒吧的老主顾了,于是我决定搬家,搬到了新家才知道何九华也住那裏,我就跟他成为了邻居,有了何九华作伴可以互相照应,但是我没想到他们那麽快就知道我的新家地址,他们很快又跑来我家堵我了,还好每次都有大华来帮我解决,但是也因为这样被大华他们知道了我被粉丝堵门的事,他们当初就有问我为什麽要搬家,但是我只是打哈哈的说想要换个新环境,我原本还想说这件事可以隐瞒很久的,其实我也不是想要隐瞒他们,我只是觉得这件事情也没必要说,但是他们知道后我被狠狠地骂了一顿,连出门在外商演的孟哥也打了电话念了我好几个小时,他们说以后如果还有这种事情發生就要立刻跟他们说,虽然我表面答应了他们以后有事会告诉他们,但其实我真的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后来他们逐渐不会在家门口堵我了,他们换了一个方式,他们从网上买了我的电话号码,每天我的手机都有好几百通的电话打来,一开始我还会每一通都接

「喂?请问是秦霄贤老师吗?」

「对,我是,请问有什麽事吗?」

「我好喜欢你啊,你为什麽要搬家呢?你是不是为了要逃离我们你才搬家的,你怎麽可以这样,我们那麽喜欢你、支持你,你让我们好伤心阿,但是没有关係,无论你搬到哪裡我都会一直守护你、看着你的」


「喂?你好」

「你怎麽还有脸待在德云社阿?人要有自知之明知道吗?相声说的这麽烂,还不是靠脸才会有人喜欢你,你要是没心说相声就赶紧离开,想当偶像就去当你的偶像去,不要来败坏相声圈,不要因为你害了德云社的风评」


「喂?你好」

「你赶紧去死一死!离我们家角儿远一点,不要想要蹭我们家角儿的热度,也不想想你自己有这个资格吗?」


后来这件事情被师哥们知道后,他们都纷纷跑来关心我,告诉我要屏蔽陌生来电,不要去在意他们说的话,安心的做我想做的事情就好,连师父都特地来找我说话开导我,我觉得我又给师哥师父添麻烦了,从上次被粉丝堵门开始到现在我好像一直都在给他们添麻烦,我觉得我好没用,明明是自己的事情还要麻烦他们,其他师哥也有经历过这些事情,但他们都能自己处理好,我真的觉得自己好没用。


我觉得那些人说的对,我的确应该离开的,连自己的小事都处理不好,还要师父师哥们花时间来关心我,我真他妈的矫情、真他妈的没用。


我上了出租车后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回忆裡,突然一句话把我从回忆裡拉了出来,我才意识到好像是司机师傅在跟我说话,而车子早就已经驶离了繁华的城市,现在向窗外看只能看到路上只有零星的几家住家跟商店在亮着灯

「欸孩子你是明星吗?刚刚怎麽从电视台裡出来?」师傅透过后照镜看着我,好像是观察了很久才决定开口问我

我把视线从窗外收回来转头看向开车的师傅,想了一下回答道「我不是,我只是刚好有工作需要去电视台而已」

「哈哈,原来是这样啊,我刚才一直在想说小伙子长得那麽帅,是不是现在那些年轻人说的什麽……叫那个什麽肉……喔对了!小鲜肉,哈哈对不起误会你了,我这个年纪也不懂现在小孩喜欢的那些明星偶像,他们现在唱的那种歌我也听不懂,我啊就喜欢一些传统的老歌啊京剧阿小曲小调什麽的,我觉得传统的东西比起现在的流行歌好听的多,阿对不起!我好像话太多了对吧」师傅见我只是安静地看着他,可能以为我有点不高兴了,便赶紧跟我道歉

「喔没事没事,我只是在思考您刚刚说的话而已」我赶紧说道

师傅见我没有生气便放心地继续说道「哈哈,我这个人啊就是爱说话,我在家我媳妇都快受不了我了,还叫我去德云社上班算了,说什麽当个相声演员就可以说个够了,嗐!我怎麽可能跑去说相声呢,人家那都是专业的」

「那您喜欢相声吗?」我问道

「当然喜欢呀,我还买了许多相声的光盘,经常在车上放着听呢,只是我一直没有机会去现场听,我每天都要开车赚钱哪还有多馀的时间,喔对了!我女儿还是德云社的粉丝呢,她啊只要有时间就会跑去德云社听相声,还帮我从网路上载了很多德云社的相声给我,叫我在车上放着听,听她说现在好像有很多年轻人开始说相声了,看到传统艺术有年轻人愿意去学习愿意去听,我也是很感慨呢,毕竟传统文化还是需要年轻人来传承的」

「那您听过德云社裡谁的相声?」我继续问道

「前面好像就快到了……啊?你说我啊?」师傅看着导航似乎没有注意到我说的话

「嗐!我女儿给我什麽我就听什麽,不过我听得最多的好像是一个叫秦霄贤的年轻人说的相声,我女儿可喜欢他了,一直跟我推荐他的相声呢,这个年轻人说的还不错,虽然还不能跟那些老相声演员们比,但是已经很不错了,喔…已经到了,你在这裡下可以吗?」师傅说着说着便找了个地方停了下来

「这裡就行了,谢谢您」我付完钱后,打开车门准备下车,突然我想起了什麽便停下了动作,对着师傅说道

「师傅!跟您女儿说一声,叫她不要再喜欢秦霄贤了」说完后我便下了车关上了车门

「啊?」师傅像是没明白我说的意思,一脸疑惑的看着我

「阿…没事,就是帮我跟她说一声,秦霄贤不值得她喜欢」我说完便转身就走,没走几步司机师傅又把我叫住

「那我需要在这裡等你吗?现在已经很晚了,这地方又是郊区,你打不到车的」师傅朝着我喊道

「不用了」我简短的回应他,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司机师傅从车窗看着年轻人的背影,自言自语地说道「真是一个奇怪的人阿,从他说的那些话听起来他好像很讨厌秦霄贤吧,唉!算了!也不知道他大晚上的跑来海边做什麽」

司机师傅又看了几眼,便开着车走了


我独自走在无人的海堤上,旁边是深不见底的海,而海浪则是温柔地拍打着堤防,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还以为今天的海浪会很大呢。突然我注意到自己脚下的影子便抬起头看向天空,發现今天的天空没有什麽云。


月亮肆无忌惮地接受着太阳给予他的赏赐,月光固执地想要照遍整个大地,而我却阻挡了他,所以他把我的真面目赤裸裸的照射出来。


我坐在海堤上回想着这几年發生的事,在19年的8月白月光有了一个家,也在19年年末师父收了我为徒,慢慢地有越来越多人知道德云社裡有一个傻子叫秦霄贤,喜欢我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当然随之而来的谩骂、造谣、攻击也跟着快速地向我袭来。

而2020年对我来说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年,在那一年我和师哥们一起参加了团综,在团综裡我学到了很多,那时因为不断的被黑粉打电话骚扰,所以我失去了对舞台的自信,还好那时有师父和师哥们的开导与鼓励,让我找到了自信重新站到了舞台上。

而同样的在那一年,我跟九香裂穴了,在当我问他能不能等我回来时,其实我心裡已经有了答案,他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顾,而且他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的就是小园子的演出,总不能我不在的时候一直让他跟别人混搭吧,别人也是有自己的搭档的,就这样我们为了彼此最后选择了分开,那时我整个人陷入了低潮,粉丝们不能接受这个结果,黑粉们说是我抛弃了我的搭档,他们说我自私自利、无情、虚伪,在他们眼裡我就是个为了名利可以抛弃搭档的人,但是他们没有人能体会我内心的痛苦,没有一个人!

他是我搭档了三年的人,是我第一个正式的搭档,是一直陪伴我、给我安全感、看着我成长的人,在我低血糖、發烧时他都能及时的扶住我;在我被人围住时,他会走在我前面护着我脱离人群;在我被孟哥训话时,他就把一切的错揽到自己身上;他是那个一直站在我左手边不离不弃的人,他对我说「你成,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败,我陪你东山再起」,他花了三年的时间陪伴我成长,而我却没办法带着他完成我们共同的梦想,我觉得我好无能、我好懦弱,我辜负了他叫的那一声「角儿」。我觉得那些人说的对,我的确很虚伪、自私。


后来我陆陆续续参演了许多节目、电视剧、电影,慢慢地越来越没有时间去小园子说相声,粉丝说很想念穿大褂、说相声的我,我也觉得的确有段时间没有回小园子了,正好生日也快到了打算找个时间回去,但因为一些事情没办法生日当天去小园子,原本想说过几天再回去,但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那几天粉丝们發的文、留言评论我全都有看到,我不知道为什麽会發生这样的事情,这是我第一次遇到,我不知道该怎麽办,也不知道要怎麽处理,大家不都是白月光吗?为什麽会吵成这个样子,于是我發了文希望大家能够停止争吵、和平相处,但是我好像又做错了,他们因为我反而吵得更凶了,他们开始对我感到失望,说我偏袒后援会,说我不在乎粉丝了,但是我真的没有,我只是不知道该怎麽办,我只是希望大家好好相处,我根本就分不清谁是后援会谁是粉丝,我只知道你们是我的白月光,是那群永远不会伤害我的人,是我最信任的人。


我看着脚下的海,回想着我所经历过的一切,我好像一直以来都在让那些爱我的人失望,我不知道该怎麽做才能让那些爱我的人开心,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但是我的努力在现实面前就是那麽的无能,也因为我的无能,让他们受到了伤害,他们只是因为爱我就被人说虚伪、不明是非,在看到我被人骂时,他们会挡在我面前帮我解释、帮我说话,而我只能没用的躲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因为保护我被人批评、辱骂、攻击,我却保护不了他们,我真的好没用阿!


我站起身抬头望向月亮,对着它说「对不起阿!」

而月亮仍旧温柔地继续散發着它的光芒,白色的月光毫无吝啬的照在我身上,像是要把它所有的温柔、所有的爱全都给我,但我无法给它任何的回报

「谢谢你」这是我最后能做的了



海面因为突如其来的入侵者而掀起了波澜,大海惊讶的看着入侵者脸上的笑容,它见过许多不同的入侵者,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带着笑容的入侵者,它见过痛苦的、悲伤的、绝望的甚至是怨恨的,但是这个人却是笑着的,他的笑容很美,大海找不到任何一个形容词可以去形容,而入侵者就这样带着笑容在最后看了一眼越来越暗的月光对它说了几句话,就这样在海的深处沉睡了。

大海把入侵者最后说的话转告给月亮

「对不起让你失望了,但我真的太累了,我知道你为了保护我维护我不顾自己被人辱骂、嘲笑,你为我做的一切我都知道,但我好像没什麽可以回报给你的,我只能跟你说对不起,下次不要再喜欢上像我这样的人了,我不值得被人爱,好好找一个真的值得你爱的人吧,谢谢你的喜欢,忘了我吧」




评论 ( 2 )
热度 ( 20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由里 | Powered by LOFTER